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

最小化 最大化
   
    基于烯烃聚合催化剂和催化机理,开展金属有机化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主要开展配合物型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和催化机理研究,力图发现新颖、高效聚烯烃催化剂,分离催化中间体,解释不同催化剂差异的结构基础和催化机理,为国家聚烯烃工业催化剂的开发铺路。
   
    基于国家聚烯烃产业的巨大需求,利用课题组基础研究结果,与国内外聚烯烃研发机构合作,推动催化剂应用研究,在高分子量聚乙烯、高支化线性聚乙烯,以及含极性单体聚乙烯等新型聚乙烯材料实用催化剂和催化工艺开发中有所贡献。强化环烯烃聚合和共聚催化工艺研究,提高材料的实用性和性能。
   
    基于配位催化的理念和Ziegler-Natta催化中内(外)给电子体的作用,设计合成给电子体有机化合物,应用于提高运行中Ziegler-Natta催化剂的效率,改善聚烯烃树脂的结构和性能。
   
    为了解决我国化工基础原料α-烯烃生产的关键问题,课题组数年来,努力设计合成新型乙烯齐聚催化剂,为工业研究院提供基础研究支撑,配合工业研究院的研究和中试放大。
   
    开展双金属配合物的设计与合成,用于新型烯烃聚合催化剂开发研究;探询两个烯烃聚合催化剂复合时动力学和热力学吻合的催化条件和体系,推动聚烯烃基础和应用发展。